FAQ/SAFETY NOTES
技術支援
安全注意事項
  • Q 壓力傳感器工作原理為何?
    A
    • 概括而言,壓力傳感器 (Pressure Sensor) 是測量氣體或液體壓力的傳感器,不同種類的壓力傳感器有各自的工作原理與不同的應用環境。
    • 壓力的定義是流體對其周圍每單位面積施加的力量。
    • 壓力傳感器的基本原理是把壓力可以被轉換為某種中間形態,例如位移。然後傳感器將這個度量轉換為電力輸出,例如電壓或電流。
  • Q 電流過大而導致磁性傳感器燒毀?
    A
    在使用二線式磁性傳感器時,一定要串接負載後才能使用,否則會因電流過大導致磁性傳感器燒毀。

  • Q 導致磁性傳感器損壞或影響其正常運作之原因?
    A
    1. 在使用二線式的無接點型式磁性傳感器時,一定要使用 ( DC ) 直流電源,並請注意接線方式。棕色線應接在高電位 ( + ),藍色線接在低電位 ( - )。棕色、藍色兩條線若有接錯時,則可能會導致磁性傳感器損壞。

       

    2. 
    在使用無接點型式磁性傳感器時,一定要使用(DC ) 直流電源,並請注意 NPN PNP 接線方式。

    棕色線要接在高電位 ( + ),藍色線接在低電位 ( - ),黑色線串接至負載。

    棕色、藍色、黑色等三條線若有接錯時,則可能會導致磁性傳感器損壞。

       

    3. 
    使用負載為電感性負載 ( 如繼電器、電磁閥) 時,請在負載端並接保護元件,如此可延長磁性傳感器壽命。

    若接續到 ( DC ) 直流電感性負載時,請並接一個二極體在負載上,並注意二極體之極性方向,接錯時可能會導致磁性傳感器損壞。

    若接續到 ( AC ) 交流電感性負載時,請並接一個 R-C 回路在負載上。

       

    4. 
    使用磁性傳感器時,應盡量遠離強磁場或周邊有導磁金屬之環境,以避免干擾。

    5. 有接點磁性傳感器,並無內置接點保護迴路。
    當使用電容性負載,或配線長度逾 5 公尺以上,可能會縮短接點壽命。(尤其是開關維持在常開的狀態)
    須注意:請將接點保護盒 SR-1,安裝在靠近磁性傳感器 1 公尺以內,或串接一個電感器 ( 560 ~ 1000 
    µH ),可確保磁性傳感器的正常動作。

      

       
  • Q 磁性傳感器指示燈非正常指示
    A
    在使用 ( DC ) 直流電源時,棕色線應接在高電位 ( + ),藍色線接在低電位 ( - ),否則指示燈不會亮。若是接線非上述情形,並不會損壞磁性傳感器,只要將兩條接線對調,指示燈即可正常指示。
  • Q 電流過大而導致壓力傳感器燒毀?
    A
    在使用 ( KP101 / 102 & KP10A / 10B ) 二線式的壓力傳感器時,一定要使用( DC ) 直流電源及串接負載後才能使用,否則會因電流過大導致壓力傳感器燒毀。

    棕色線應接在高電位( + ),藍色線接在低電位( - )

    若棕色、藍色兩條線接錯時,可能會導致壓力傳感器損壞。

  • Q 導致壓力傳感器損壞或影響其正常運作之原因?
    A
    1. 使用負載為電感性負載( 如繼電器、電磁閥) 時,請在負載端並聯一個續流二極體消除反電動勢,但需注意二極體之極性方向,如接錯時可能會導致壓力傳感器損壞。

         

    2. 
    欲將壓力傳感器於設備上安裝或卸除時,請先確認電源已確實關閉,氣管內壓力已確認消除,以避免造成人員傷害或壓力傳感器損壞及其它損失。
    3. 
    請將會產生雜訊干擾的變頻器、伺服馬達驅動器電源,與壓力電源分開接線,避免雜訊影響壓力傳感器正常運作。
    4. 禁止使用於腐蝕性及易燃性的氣體或任何液體。
  • Q 如何增加壓力傳感器之穩定性?
    A
    為增加壓力傳感器穩定性,供應壓力傳感器的( DC ) 電源供應器應接地。